伏昔归矣

转行…

故事的开始

  7月29日,民调局。

  今天一早不知怎么的,八点会议室坐满了位子,一向神出鬼没的吴主任也出现在场。

  “各位主任,案件的基本情况想必已经了解,这案子,你们有什么看法?”

  杨书记站在局长的旁边,徐徐的说道。

  会议室却极为的安静,坐在前端的六室主任闭目养神,旁侧的副主任低着头,二杨们站在一旁,看地的,看天花板的,就是不看任务显示屏的。

  其他室就更不用说了,提名问他一句,脾气好一点的敷衍,脾气不好一点的鸟都不鸟你。

  这让杨书记的招牌笑容不禁破裂几块,嘴角抽搐,强颜欢笑的搓着手,扶了一把额头的汗,说道:“实在不行,这案子……”

  “不是我说,咱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哥俩们都一把年纪了,冲的前锋都要拿一把冲锋炮轰过去。”

  门被一脚踹开,只见一个几百斤的大胖子扶着大肚腩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局长,您这么说,可能还不了解这案子的……”

  杨书记操作着面板,将案件情况重新播了起来。

  “这不好事嘛,我三弟回来,我摆个五十来席的酒宴都还来不及呢。”

  这时,闭目养神的吴主任睁开了眼睛,瞄了一眼大大咧咧的胖子,轻哼一声。

  “用你这满身油脂铺路,说不准这泥巴路还真能铺过去。”

  这话顿时让胖子的笑脸凝固在了脸上,就见他打了个哈哈,圆润的又将气氛给圆了过去,仿佛尴尬不存在于自身似的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孙胖子,什么意思!要不是你,他早就回来了,何必留在那!”

  这么多年来,还是头一次看见吴主任被气得翻桌子,顾不得脸皮,当着众人的面,揪着孙胖子的衣领,当场猛揍了他一顿。

  众人也不敢多说什么,沈辣赶忙上前打圆场,好歹好说的直到孙胖子成了个猪头,已然看不清人样,吴主任才肯罢手。

  瞄了一眼沈辣,哼了一声。

  甩袍走出几步,就消失在众人眼前。

  之前众人大气不敢喘一下,见人走了,不免松出一口气,而沈辣赶忙走上前去,确认人还活着的时候,呼出一口气,掏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。

  开个早会的功夫,局长就被送进了抢救室,调查员趴在窗前,看着自家主任们把局长抬进救护车,一时间,大眼瞪小眼的。

  刚想着要不要去买些水果鲜花之类的,不久去医院探望一下。

  没成想常年不放假的民调局,竟然破例放了一天假,那不少调查员高兴的相拥在了一起,手拉手的夺门而出。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沈辣将自家兄弟住院的后事安排完后,邵一一也好巧不巧的赶来了,之后的事就麻烦她自家人了,沈辣也知道,关陪的事也不插手。

  找了块地方,靠着墙,从兜里摸出一包烟,刚想抽一口烟,不禁想起这是医院,叹了一口气,把打火机又放回兜里。

  望向来来往往的人群,还有坐在椅子上,双手合十祈祷的人们,就见墙上抢救室三个字格外的醒目。

  是那若有所思,曾经自己何尝不是这样祈祷着里面的人呢?可自己的爷爷终究还是走了。

  到现在对于这事还有些茫然。

  出医院便从兜里掏出打火机,点燃的那根烟,猛吸了一口,还没走上几段路,便没了。

  来到一处小区,脑海里回想起一串号码,敲开一出房门。

  门开了,沈辣看着开门的男子,心里松了一口气,看来是没找错。

  “吴主任。”

  “嗯,进来。”

  沈辣跟着自家主任进了这间屋子,还是几年前自己和大圣找睚眦的时候的那间,好些家具依旧没有拆封。

  沈辣瞄了一眼,沙发上的塑料膜都没有拆封,也没多说什么,坐了上去。

  没想到的是,自家主任竟然端了碗茶水出来,不禁让沈辣受宠若惊,心里不禁想着,这碗茶到底是谁泡的?自家主任亲自泡茶,怕不是在折寿。

  沈辣硬着头皮接过茶水,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礼仪,气氛却极为的僵硬,谁也没有先开口。

  吴主任率先打破这气氛,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,闷了一口,徐徐说道:“沈辣,我有件事,拜托你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胖子跟我说了三弟的那事,既然我们已经拜了把子,我便是他的亲哥,我也会把他当亲弟,这件事我认。”

  沈辣说完,闷了一口手上的茶。

  “那就麻烦你了,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吴主任说的,手上就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箱子,手掌大小放在桌子上,突然变大成了一个大箱子。

  “这里面东西或许对你有用,一路小心。”

  说着,也不等沈辣收还是不收,就硬塞给了他,然后起身,刚走出几步,猛然转头想起了什么似的,来到沈辣跟前,对沈辣嘱咐道:

  “去海上的事找归不归就行了,他会跟你同行,之后会有船只来接你去徐福那。”

  说着,吴主任掏出东西塞进了沈辣的手里,贴在他耳旁小声的说道:“小心那群老狐狸,别被坑的还帮他们数钱,万事小心。”

  “明白。”沈辣点头回答道。

  “哼,我是怕你人还没带回来,自个就先赔在那了,车前子,你豁出命来,也要将他安然的带回来。”

 沈辣叹了一口气,曾经邵一一那回也是这么说的,这回他没有回答,从沙发上站起了身,嘴里头说道:“吴主任,还有什么吩咐吗?没有的话我就先走了,大圣那头还严重着呢。”

  说着,抬脚就走出了房门。

  站在茶几一旁的吴主任看着离去的身影,也没有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〈唠嗑〉

  账号密码找回来了,我又回来了。

  曾经一把竹竿跳出了这北极圈,如今一个脚打滑又摔回来了。

  然后我发现,曾经认识的大大都没了,一时间思绪万千,但看这北极圈竟又有人摔了进来,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弧度,心里头不禁窃喜。

  曾经写文的时候,原著没看完,如今读了个几遍,人物栩栩如生的浮现在脑海里,个性鲜明的自个在心里演绎成了新故事。

  赫然发觉,他们已经从原著里跳了出来,活在了自己的故事里,这是一个破茧的新生世界。

  沈辣的自身从来不是纠结于长生,长生只不过是记录他阅历的一本相册,只不过是他不像常人一样换相册罢了;他的困境不是亲朋好友的生死,他的成长不是鸳鸯相依。

  有时候生死也可以看淡,离去的人何尝希望留下的人悲痛万分?

  越是执着于世间的一抹若红,越是留不住长生,花去花落看开于春冬交际,何尝不是年轮上的转动。

  他的一生不必留念于那一抹春天,春天的花谢了,还有夏天的绿树成荫,秋天的硕果,冬天的大雪压青枝,年轮伴随他的转动。

  顺其自然,长生年轮,四季交替,王朝更替,一抹而过,世间沧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